close

 

 

 

 

 

 

 

 

這次複試

依照慣例前一天還是先到桃園住

與阿姨約在長榮對面的7-11會合

 

那天晚上看到好幾位脖子上

戴著長榮公司姓名牌的高瘦女生

拖著黑色行李箱 來來回回經過我面前

 

那一刻

我知道自己有多麼仰慕她們

即使外面下著大雨

也掩飾不了心中那股洶湧澎派

 

希望我也可以飛向一望無際的藍天

掛著屬於自己的牌牌

穿著一身綠再來個金翅膀點綴

婆妮四  

 

 

 

----------------------------------------------------------------

 

 

 

 

畢業時期正值鳳凰花季

  好死不死梅雨也來插花  

要來個面試時節雨紛紛就對了(?)

 

當我走到大門口時

一輛HELLO KITTY的員工巴士就停在那邊

門口外卻是著裝完整的一群空服員等著上車

(偷偷祈禱未來其中一位會是我鴨子 (2)  )

 

 

上去... 痾 原諒我忘記幾樓了=_=

我們被帶進一個會議室

A組坐左邊 B組坐右邊

 

改完履歷 抄寫公司地址

需補齊的資料繳交後

就要開始面試了

 

這次一律英文開始再換中文

而且每次精心準備的自我介紹都派不上用場(哭哭)

我是A組的第一批(超級無敵宇宙刺激阿)

只能跟妮姬(快手姊)相依為命了

她超酷 廈門出生 台中長大 在新加坡當地勤

 

進去以後兩位考官

一位是機長(挺可愛的)

一位是空服教官(很有氣勢)

這次我又是第四位 噗

考官們輪流發問

 

第一位: 考官早安 我是XX 編號OOOO

機長: 妳是台南人? 可以跟我介紹一下台南麻?

考生: 台南有很有名的花園夜市還有古蹟 bla bla

機長: (抽題目) 人家都說空服員是高級服務生 妳有什麼看法?

考生: ------------ 回答 --------------   機長: 好了 請回

 

第二位我沒印象她被問了什麼

只記得她有點吞吞吐吐 答非所問

 

第三位: 考官好 我是XX 編號OOOO

機長: 剛剛地震 妳有感覺麻?

(超時事的阿 我們在會議室的時候有個地震搖超久 嚇屬)

考生: 有阿 我還以為是誰在搖我的椅子

考官: 哈哈哈哈  機長: 妳怎麼會想當空服員

考生: ------------- 回答 --------------

機長: OK 請回

 

第四位: 先生女士早安(哈哈超假掰) 我是Olivia 編號XXXX

教官: 妳麻豆的工作是展示什麼?

我: 衣服 鞋子 包包  帽子 之類的

教官: 手提包麻?

我: (愣了一下) 對!! 手提包

教官: (笑) 恩

教官: 妳的綽號怎麼叫草豬

我: (哈哈 其實這是亂寫的 挖個洞讓考官跳進來)

因為我中文名字的筑唸起來很像豬

再加上我是個素食主義者...所以...

教官: 哇 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 從我十二歲的時候

教官: 是醫生告訴妳要這樣還是宗教或是父母?

我: 沒有 那是我自己的選擇

機長 教官: Wow.. 你為甚麼想吃素

我: 因為覺得動物很可憐

教官: 哈哈 沒買賣就沒殺戮

我 : 哈哈 對!!!  教官: 好了 可以了

 

妮姬: 考官早 我是XX 編號OOOO

機長: 妳現在在新加坡當地勤?  考生: 對的

機長: 妳們工作最需要注意什麼?

考生: ---------- 回答 ------------

機長: 妳平常在新加坡的休閒活動是什麼

考生: ---------- 回答 ------------

機長: 恩 了解..OK了

 

英文面試出來的對面 就是中文面試場地

為了整理衣容 我跟妮姬去了趟洗手間

然後大辣辣放肆的講了剛才面試怎樣怎樣

結果有位計分人員剛好上完廁所走出來

愛心粽和一 (7).jpg  

我趕緊回想內容有沒有講到什麼不恰當的話

雖然沒有 但那種驚嚇程度絕對百分百阿(暈)

 

中文面試前  我一直很放鬆

因為前幾天面試結束的考生都說主管人很好

這次一樣是2男2女的面試官

由其中一位男主管為主問

其他主管有問題也會提問

中文也沒有自我介紹欸(殘念)

 

第一位考生又被問到

可不可以跟我介紹台南(哈哈哈 鬼打牆)

剛剛有地震 妳有嚇到麻?

考生: 我以為我頭暈 考官: 呵呵

 

第二位考生有被用英文提問

(這次中文面試考官會隨心情用英文問答)

早上怎麼來長榮 吃什麼早餐?

 

第三位考生因為有日檢N1

英文也說得相當流利 目前是秘書

所以面試官問 從剛開始跟妳聊到現在

妳覺得妳最大的優勢是什麼

考生: 我覺得我bla bla bla

(我心想 超能言善詞的喇)

考官說: 可是我們剛都在講語言

妳不覺得你很有語言學習天份麻?

考生: 對的 以前老師也說過

 

換我了(汗)

走上前去 一個大鞠躬 然後講自己的名子編號

主發言考官: 妳是不是參加過補習班?

妳應該要自然一點 像前面幾位一樣

看妳這個敬禮 就知道妳一定參加過補習班

我: 我沒有參加過耶 (吭? 我有不自然麻)

考官: 而且妳的妝容也跟其他人不一樣

妳應該有參加過補習班芭?

(為甚麼一直執著我有參加過補習班

姊發誓沒有芽 嗚嗚嗚兔兔三 (6).jpg  

然後主問官又跟旁邊的女考官討論

(我完全插不上話 只能傻笑)

 

(中)女考官: 可能人家是麻豆的關係 (所以妝不一樣?)

主問官: 或許是我猜錯了 但這也是一種肯定 因為妳與眾不同

我(微笑): 謝謝 (老實說 我還是一頭霧水熊大  )

 

主問官: 為甚麼有潔癖是缺點?

我: 因為我不喜歡朋友或家人進房間

然後沒洗澡就直接坐到我的床上

所以他們覺我的有點太過...

(中)女考官: 龜毛?  我: 對!! 哈哈

(最左邊男考官大笑)

主問官: 不能說這個潔癖不好 但以後如果受訓或到了外

這個可能會影響往後妳跟其他人的相處欸

我: 其實不會 我就只是對於"家中的床"有這個潔癖而已

(中)女考官: 而且飛機上也有床阿 那妳怎麼辦?

主問官: 對芽 妳可能要適應一下這方面的問題

我: 我會盡量去調整自己 配合大家

(中)女考官: 妳可以不用調整 這樣以後飛機上的廁所就有人掃了

我:  哈哈哈 好!!!

 

(右)女考官: 妳麻豆的工作性質是什麼?

我: ------------ 回答 -------------

(右)女考官: 尷尬的笑 然後點點頭

(為何尷尬的笑了 姊沒有講奇怪的話欸)

(中)女考官: (用英文) 妳早上怎麼來的

我: 搭計程車 (突然調頻道 差點轉不過來)

(中)女考官: 妳是台中人 所以表示妳昨天在飯店過夜或是..?

我: 對的 我昨天住在阿姨家

(中)女考官: 妳阿姨家在哪?

我: 在這附近 (太緊張想不起南崁)

主問官: (用英文) 妳初試跟複試來到公司2次

對於長榮航空有什麼印象?

我: 長榮佇立在大家心中的形象良好 飛安又佳

而且空服員那綠色制服對於有近視的我來說很棒

(想說他們應該會 會心一笑 結果大家都扳著臉

好芭 我真的不知道這次考官的笑點在哪兒兔兔二 (3).jpg  )

 

妮姬一樣被問到在新加坡地勤的的問題

考官也提到這組怎麼都是台中人(笑)

 

在大家都出去後 第一位考生被留下來

(原因是坐姿不佳 所以面試的考生須注意哦)

 

一出門外 等待的考生一股兒湊上來說

還好麻 邪惡兔一 (3)  怎麼妳們出來每個人表情黯淡

( 嘖嘖 不能言喻 只能意會芽 菸)

 

 

那天姊整個超懊惱

覺得考官好像不喜歡我

人家真的沒參加補習班阿

而且他們問我的問題都好少

(可是現在打起來蠻多的欸其實 哈哈)

然後我回答的又不好(都快哭了)

不過妮姬非常溫暖 一直安慰我這超盧的女人

 

 

總而言之 對於體檢

我不敢抱著什麼妄想了(嘆)

只不過有那麼點小小小的期望奇蹟會發生愛心粽和四 (2).jpg  

arrow
arrow

    歐墨成長起飛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