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收到初試通知前

我規劃中英履歷要在一兩週內搞定

這樣才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分配其他事情

 

在這要深深的跟我那位

台灣籍的美國人朋友180度鞠躬

因為我的英文履歷幾乎是他在旁協助

然後雖然不情願的擔當我多益家教

不收費就算了還幫我買了文法課本

這不是生命中的貴人什麼才是貴人

由衷感恩你 嘴壞心腸好的的黃先生

 

 再來我要360度跟長榮航空鞠躬

因為3/24再次收到初試通知 (爽歪歪)

上回通過初試才會要你寄手寫履歷表去公司

這次卻要求妳在初試就要帶著履歷過去摟

 

好險好險我已經事先處理完了

是不是先喬好比較無後患之憂芭

這樣就能專心的拼多益了

 

 

 

 

-------------------------------------------------------

 

 

 

 

姊是4/20的早上九點五十那批

我前一天就先上桃園住阿姨家

因為搭統聯的關係 桃園就只有停機場

在等阿姨的同時 我走進機場

當下心情真的好得沒話說

心想著 哇 這就是我以後工作的地方耶

怎麼空氣突然新鮮了起來哈哈

眼前的景色也瞬間像世外桃源

 

這會是一個好的開始芭?

(一個人在機場自言自語哈哈哈)

 

抱歉 廢話好像太多了

 

 

20號當天大概提早15分到達

看見一排類似龍身的隊形

光這個場次就如此多人(汗)

可想而知全數加起來絕對可觀啊

 

收起差點失守不住的心跳

打通電話關心早上場次的美樂蒂是否一切順利

果然不出所料 她已經通過 在對面摩斯翹腳了

 

於是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告訴自己 只要不緊張 妳絕對可以的

 

 

-------------- 10分鐘後 -------------

 

 

看著前面排隊的人潮陸陸續續進去

(終於阿終於 阿撒!!!)

 

快輪到我時

看見前面幾位妹子慌慌張張的拿出資料

不是掉了又撿起來 不然就是找好久

反之姊已經把需要在警衛室檢查的資料夾好

這樣不僅能方便人員審核 更能加快自己的腳步

記得從進大門後要保持好心情加上艷陽高照的微笑

對了 還有要用客氣到讓人反胃缺氧的身段

(禮多人不怪麻)

 

上了17樓 報到完就坐

看著前面左邊那位留著長髮的女孩

蝦密!!!   長髮??!!!!  

沒錯 她居然那時候還沒綁頭髮耶

(心想著那位女孩也太從容不迫了芭)

接著她不疾不徐的拿出一些工具

咻~ 的一下 五分鐘完成=_=

 

奶奶的御飯糰咧

姊在家自以為很會的 綁了法式

花我整整一個半小時

前面這位快手姊(妮姬)根本嚇呆我

 

我的號碼算比較前面

所以不久就被叫出去整隊囉

(咦 剛那位快手姊在我後面一號耶XD)

 

這次跟上次不一樣的居然一組10人

妳知道10個人一起走路有多威風麻哈

 

姊是倒數第4個還3其實忘了

只記得一進去我笑的快變裂嘴女

每個人從門口進去時姊姊會發廣播詞

但是輪到妳唸的時候才可以翻開看哦

 

換我上前 順順的唸完英文

(意外的簡單欸)

我的台語剛好也不長

重點是這句有準備到喇(轉圈圈)

可以參考一下江南有丹橘

 

結束後才剛站好隊形

姊姊上前叫名子說要再進去一次

總共三個人被點名

那麼賽!!! 我是其中一位

在網路看到前一天面試人的分享

她被點進去後 考官什麼都沒說

只盯著她看 最後的結果是被刷掉

(我心想 現在是要三選一的廝殺麻?)

 

噢 看來剛考官沒被姊吸引到!?

收拾起緊張心情後 我又裂一次嘴進去

這次的隊形是姊在中間

各自報完編號姓名後

考官說: 左右兩位先離開

中間這位妳留下來

 

差點沒嚇到閃尿

 

考官: 妳能轉一下側面讓我們看看麻

--------- 當我轉過去後 --------

考官: 妳的臉怎麼黑黑的?

我: 哦~ 應該是我打陰影的關係

三位考官: 哈哈哈 妳陰影打太多了

正面看起來就好像黑一圈欸

我: (咩der 丟臉死了喇) 阿..真的麻? 呵呵 呵呵

考官: 妳能近一點 讓我看一下麻

我: 好的 (走向前去)

考官: 哇 妳也靠太近了拉 (笑)

我: 噢噢噢 好 (摀嘴笑)

考官: 下次妳陰影不要打這麼多 而且盡量用咖啡色

我第一次看到人家陰影打成這樣 哈哈哈

我: 因為覺得自己臉太大..所以..

(要不是阿姨家燈光昏暗 我也不會失誤芽 哭哭)

考官: 哈哈哈 妳的臉哪會大喇 不會大

我: (.....) 呵呵 呵呵

考官: 好了 妳可以出去等了

我: 好的

(想不到這次居然又有機會關門回矇笑耶)

 

在外面等了將近十分鐘 時間越長就越令人焦急欸

好怕親愛的考官會因為我的黑炭臉就把我砍掉了

(不遠的地方看著姊姊緩緩走過來)

不誇張 我真的緊張到要昏厥了

這次從後面開始發紙張

最後一位拿到A4  我旁邊那位也是A4

到我的時候 姊姊站在我跟前一號考生的中間

(我心想 現在是..我是半張麻? 為甚麼站中間?)

 

當聽到姊姊叫我名字隨之附上A4紙後

(我真的快樂到當場想把她新娘抱起來轉)

所以說 真的不要自己嚇自己好麻!!! 嘖嘖

這組是10取5唷 (我們後面4位連上欸 酷芭)

 

接下來就是體檢拉~

上次的文章有說過注意事項 這次就略過囉

 

 

換我站上體重計時

護士阿姨: 妹妹妳的裙子是不是穿錯邊了?

我: (看了一下) 沒有芽 它本來就這樣了

護士: 是麻? 妳把這條線轉到旁邊我看看

我: (轉一轉) 這樣麻?

護士: 對阿 這樣才對吧! 妳不常穿裙子齁?

我: (尷尬) 呵呵.. 對阿 

---------- 後面考生笑成一片 ----------

護士: 沒關係喇 還好面試完了

我: 嗯!! 幸好 (掩面逃走)

 

一下臉黑 一下裙子穿錯邊

我可以在脫線一點喇齁

(後來跟一位地勤朋友分享我黑臉的事

想當然爾他先嘲笑我一下(怯)  說道

其實妳這樣也是另類的吸引考官注意啊)

驚醒夢中人欸.. 無心插柳 柳成蔭麻?

 

 

等待筆試時認識一位可愛的妹妹

她說自己是輔仁大學應英系

姊就用像是看到救星一樣的眼神望著她

我: 那妳可以教教我多益究竟怎麼唸麻?

她:這個我可能沒辦法幫妳耶 因為我都沒讀

我: 吭!!!? 那妳考多少?

她: 990 (微笑) 

我: (看在她人很好 我忍住翻白眼的衝動) 好強唷!!!

她: 我履歷背面還沒寫完耶

我: (天啊 又一位從容不迫的女子了) 那我不吵妳 快寫!!!

 

這次的筆試時間比去年快一小時唷 棒棒

而且寫考題與以往不同的是

手不抖 心算速度就變快了

果然最需要克服的就是緊張芽~~~

其他的部分上次也提過 所以不多講囉

 

全程結束阿姨開開心心的帶我去吃好料

做為今天辛苦面試的獎勵

隔天還要迎戰一間航空的面試

下一篇會提到唷

 

 

重點整理

唸廣播詞小撇步:

 

切記咬字清晰 因為不趕時間

所以一個字 一個字要清楚

然後聲調別平平的死氣沉沉

不會的單字跳過或簡單帶過

台語不順也不要自己先噗嗤笑出來

規規矩矩盡力讀完 讓考官感染妳的誠意

 

還有廣播詞別拿太高遮住自己的臉哦!!!

禮貌的打招呼 甚至比別人多幾次鞠躬也沒關係

我有看到考生鞠躬時像蜻蜓點水一樣 點一下 點一下

痾... 那倒不如乾脆不要鞠躬還不會顯得怪

 

 

 

打這篇文章的同時

知道公司又要二招囉

大家加油哦

 

arrow
arrow

    歐墨成長起飛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