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走來最辛苦的部分其實是壓力

父母給的壓力

還有自己給的壓力

 

堅持自己想做的事情很不容易

如果爸媽支持妳 那會是很大的動力

 

但可惜的是

我並沒有那個後盾

 

 

我母親覺得

既然試過一次人家不要妳

那就找找其他工作芭

但她卻不知道

第一次面試考上的女孩們是多麼的幸運

而考幾十次以上也還在努力的大有人在

 

 

那我父親從頭到尾都覺得我在浪費人生

常說我的某堂姊堂妹已經開始賺錢存錢

然而我也已經是大學畢業一年的年紀了

到底還要混到哪時?

有時候我會很感慨  因為...

他看不見我的努力總認為我在消耗青春

他不相信我做的到  這讓我很無力

 

 

慶幸的是除了家人外的親戚朋友

甚至是剛認識的朋友們都很給予支持鼓勵

有趣的是反而他們比我的家人更相信我會考上

 

 

 

看到這兒

跟我有一樣遭遇的女孩們

其實我們只需要換個想法

 

不管是 親戚 家人或朋友

越是看不起  越是不相信

 

妳就越要相信自己

然後給他們瞧瞧

 

 

若有爸爸或媽媽看到這篇文章

剛好你們的女兒或是兒子

正在為這個夢想努力的話

 

千萬不要拿別的孩子來做比較

我們都沒有比較自己的父母了

 

你永遠不會知道當失敗來臨時

最難過 最自責 壓力最大的

絕對會是妳的孩子

 

切記  一句加油 一份信任

會是促使我們前進動力的來源

 

 

 

最後我想跟我的父母說:

我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未來

也很清楚自己在堅持什麼

請不要聯合挫折來打擊我

可以做我強而有力的

 

避   風  港

 

arrow
arrow

    歐墨成長起飛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